當地時間12月16日,巴基斯坦,市民們點蠟燭悼念在襲擊中的死傷者。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軍方發言人稱襲擊造成141遇害,其中132人是學生,另有9名教職人員。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2014年12月16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學校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共造成132名學生及9名教職工身亡。2014年1月12日,該校學生重新返回學校上課。
  報道稱,在巴基斯坦境內,由於政府正加強安保措施,絕大多數學校都延長了寒假,至今還未開學。
  據悉,今年16歲的沙魯赫汗是襲擊事件中的幸存者。他在襲擊中因為裝死,才逃過鬼門關,但雙腿仍被武裝分子打傷。沙魯赫汗說:“我的30個朋友都在襲擊中喪生了。雖然現在可以回學校上課了,我該如何面對空曠的教室和無人的課桌椅。”他表示不想再回學校上課。
  報道指出,為了確保此次學生返校的安全,政府已加大了學校的安保等級。可以看到在學校的主要進出口有20名荷槍實彈的士兵警戒。而如果想進入教學樓,安檢強度猶如在機場一般。
  報道稱,巴基斯坦政府還加高了學校圍牆的高度,併在頂端安設了鐵絲網。
  據悉,該校學生返校時,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在未通知的情況下,與妻子突然造訪,並向在場的學生們問好,還與他們握手和擁抱。
  12月16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數名塔利班武裝人員闖入巴基斯坦凱布爾—帕克圖瓦省首府白沙瓦市的一所軍隊中學,用自動武器向學生掃射,造成141名學生和教師死亡,121名學生和教師受傷。巴反恐部隊在襲擊發生後不久趕到,與武裝分子交火,擊斃了6名襲擊者。
(原標題:巴基斯坦白沙瓦遇襲學校複課 總理親自到場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