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繩子從腰禿嚕到腿部收緊 男子倒懸在5樓獲救
  消防隊員將繩子撤下■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為了回家取鑰匙,一名男子竟試圖綁著繩子從樓頂“降落”到室內,結果繩子一松禿嚕到腿部收緊,將男子倒掛在5樓窗外……
  如此驚險的一幕,發生在大連市沙河口區西南路幸福小區的577-579號樓。事發後,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該男子打開5樓陽臺窗戶進入室內成功脫險。
  為幫朋友姥姥取鑰匙
  男子倒懸5樓窗外
  25日14時30分左右,記者聞訊來到現場,發現該男子大頭朝下懸掛在事發居民樓5樓的窗外,只有一根繩子捆住男子的左腿。
  目擊者張女士說:“我當時在樓下路過,突然看見這名男子從樓頂下來。剛開始的時候,繩子好像捆在他的腰部,但突然繩子一松,男子差點掉下來,幸虧繩子纏住了他的一條腿,他才沒掉下來,給我嚇壞了。”
  現場情況十分危急,周圍居民都大喊著讓男子不要動,以免意外發生。
  在眾人商討救援方案時,附近居民表示這名男子並不是該樓的居民,開始懷疑他是小偷。此時,與該男子一起來的女子向眾人道出實情。她說:“我姥姥今年78歲了,在這棟樓的4樓居住,剛纔她外出忘帶鑰匙了,打不開門,於是我就給我這個朋友打電話求助,讓他幫忙來取鑰匙。”
  據瞭解,涉事男子在接到電話後,迅速趕來,在瞭解完情況後,便自作主張,準備從樓頂順著繩子下落到4樓窗外,再從窗戶進入室內替老人取鑰匙。
  該女子表示:“他把繩子固定在6樓樓頂,然後把繩子綁在腰上,準備一點點順下來,可是綁在腰上的繩子突然鬆了,一下滑到左腿上,繩子直接把腿捆住,他就這樣倒掛著了。”該女子在介紹情況的同時,還不時關切地望向仍然倒掛在5樓窗外的男子。
  男子獲救後欲繼續“繩降”
  被民警及時喝止
  事發後,附近居民立即撥打了119求救電話。隨後,消防官兵迅速趕到現場。
  不過,由於事發居民樓樓下有綠地,消防車無法直接到達樓下,數名消防官兵只能扛著梯子準備施救。在確定營救方案後,消防官兵爬上梯子接近該男子,配合其打開5樓的陽臺窗戶。
  該男子鑽入5樓居民家陽臺後,大家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沒想到男子竟然又試圖拽繩子重新降到4樓,所幸被民警及時喝止。
  然而,在該男子進入5樓居民家中之後,發現這戶居民的房門是反鎖的,民警經過多方努力才聯繫到這戶居民。大約1個小時後,5樓的一名男子回到家中,將房門打開。後經民警登記和現場查點,5樓居民家中並沒有財物損失,才允許該男子離開現場。
  男子走出房門後向記者表示:“沒找開鎖公司就是想省點錢,掛在外面非常冷,下回可不乾這事兒了。”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此類事情,千萬不要逞強,一定要找正規的開鎖公司,也可以尋求警方的幫助,不要作出如此魯莽的行為,以免造成人身傷害。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6樓頂“索降”取鑰匙 繩子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