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繁華的紐約時代廣場LED大屏幕上出現了中國最佳雇主十強榜單,引來路人紛紛駐足拍照,也引發不少外國媒體爭相報道。這是繼2012年最佳 雇主首次亮相紐約時代廣場後,智聯招聘再次推出的最強中國雇主陣容。紐約時代廣場被譽為“世界十字路口”,每天有近50萬人次在此川流不息,每年吸引著 40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全球人氣最旺的地點。這裡每一塊屏幕都受到世界矚目,一直以來也為期望向世界展示優秀形象的中國企業所青睞。智聯招聘連 續三年選擇時代廣場發佈年度最佳雇主榜單,不僅展現了中國雇主企業的高度自信,更將公眾對今年“最佳雇主”評選的關註推向輿論高點。
  中國年度最佳雇主評選始於2005年,通過科學的調查發掘具有傑出雇主風範的標桿企業,由國內知名人力資源服務商—智聯招聘和北京大學企業社 會責任與雇主品牌傳播中心聯合主辦。作為國內最成熟的人力資源管理界權威獎項,最佳雇主評選以敏銳的姿態緊跟時代特色,有針對性的深入洞察不同時代求職者 的需求。
  而今年的最佳雇主調研在繼續常規標準的同時,特別加大了對90後求職者的研究。2014年,90後群體已經成為求職者中的主流,不同於上一代的 是,在互聯網以及優質生活環境的影響下,他們較早形成自己的價值觀,尤其是對於“好工作”的認知。根據2014年度最佳雇主調查報告,90後新生代求職者 對“鐵飯碗”的追求降低,不再願意從事國企和公務員等穩定工作,這與90後強烈的自我意識有關,他們不願被制度束縛,轉而選擇更能張揚個性、發揮能力的外 企和創業公司。而從地域上來講,北上廣雖是不少90後的第一選擇,但比例已經比前兩年降低,一線城市工作和生活壓力越發沉重,逃離北上廣將會成為一部分 90後求職新趨勢。
  對普通求職者而言,這場歷時半年的最佳雇主調查樹立了一種可量化的評價標準,讓求職者不再單純依賴企業品牌來衡量一份工作的好壞,轉而以“雇主 品牌”為標準,從各個維度全方位地瞭解什麼是真正的“好工作”。而對於廣大雇主而言,則可以有針對性的瞭解人力資源行業的最近動向,為企業制定雇主品牌戰 略提供數據支持,有效提升企業軟實力,以期實現雇主與求職者的“雙贏”。
  活動主辦方智聯招聘稱,年度最佳雇主第三次登上紐約時代廣場,也是“最佳雇主”品牌化逐步成熟的一個標誌。經過多年對雇主品牌概念的大眾傳播, 中國企業漸漸意識到最佳雇主評選的重要性,公眾也初步建立起認知。我們希望通過紐約時代廣場這樣的國際性平臺,在業內掀起“雇主品牌”建設熱潮,也讓“世 界觀眾”看到了屬於中國最佳雇主的風采。
  (原標題:智聯最佳雇主三登紐約時代廣場,彰顯中國雇主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