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現場
  12月11日上午,首都版權產業聯盟與浦發銀行北京分行在第九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現場舉行的“版權產業金融創新服務平臺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首都版權產業聯盟是在國家版權局、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下,北京市版權局主管,國內七十多家知名版權機構聯合發起成立的,旨在推動版權資源聚集、加強版權保護、促進版權產業發展的創新型行業組織。聯盟現已成立了音樂、藝術、動漫游戲、閱讀等多個工作委員會,會員單位約500家。
  文化創意產業最核心、最具商業價值的部分就是版權。近些年來,隨著文化創意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加上版權行政管理部門堅持不懈的努力,中國的版權環境已經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版權產業發展迅猛。但是與世界發達國家相比,仍然存在較大的差距,主要體現在原創能力不足和缺乏足夠的產業資金。而強大的原創能力也是需要強大的產業資金來支撐的。
  首都版權產業聯盟與浦發銀行北京分行通過近半年時間的密切交流,共同研究版權產業面臨的主要問題,共同探索如何建立適合版權產業需求的金融服務體系,大膽創新,勇於實踐,在動漫、藝術等領域取得了令人滿意的階段性成果。
  今天,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版權)局副局長、首都版權產業聯盟主席王野霏,浦發銀行北京分行行長崔炳文共同簽署的“版權產業金融創新服務平臺戰略合作協議”,在為版權聯盟會員單位提供股、貸、債等版權金融創新服務,在為版權聯盟的版權交易平臺提供金融支撐服務,在籌建北京版權產業基金等三大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將切實解決版權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建立安全可靠的版權交易金融服務體系,推動優秀版權項目和版權機構的孵化。
  此次簽約是版權產業機構與金融機構的一次深度合作,意義重大,影響力深遠。不僅標志著首都版權產業聯盟與浦發銀行北京分行的合作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也將成為“版權之都”版權金融服務體系先行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