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城市讀本訊(楊漢國 記者 杜強)10月27日中午,由東莞東開往成都方向的T128次列車停靠在南充市營山火車站,張明(化名)因遺棄親生母親李素英,被兩名辦案民警押解下火車。李素英的兩個女兒也被列為網上追逃對象。
  8月21日,營山縣公安局老林派出所接到木埡鎮復興村村委會報案,稱該村村民李素英身患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也無生活來源,而膝下3個子女拒不承擔贍養義務。接到報案後,該所民警迅速展開了調查取證。
  經查,李素英老人膝下有一兒兩女,兒子尚未成家,在東莞從事室內裝修工作。兩個女兒均遠嫁他鄉,目前在外打工。3個子女生活富足,但沒有一人願盡贍養老人的義務。李素英老人於今年8月初被山東一救助站送回營山,由於被檢查出患有精神疾病,流浪到山東的原因至今不明。在這期間木埡鎮黨委、政府積極協調其3個子女處理老人的贍養事宜,3個子女均以種種理由推卸責任,並拋下老母匆匆返回了務工地。木埡鎮黨委、政府通過多種渠道聯繫老人的3個子女,一直未能成功,老人的飲食起居全靠所在村的村幹部輪流照顧。目前,老人在南充市身心醫院接受治療。
  據營山縣老林派出所所長李彪介紹,鑒於李素英老人3個子女的行為已涉嫌遺棄罪,營山縣公安局決定對其進行抓捕。10月21日,辦案民警到達東莞後,試圖聯繫老人的兒子張明,張明避而不見,而是委托他人給辦案民警談要求提條件。經過辦案民警3天3夜的偵察和跟蹤,終於在東莞市石龍鎮將其抓獲。
  李素英老人3個子女的不孝行為在當地產生了極其惡劣的影響。目前,張明因涉嫌遺棄罪已被營山警方刑事拘留,老人的兩個女兒也被列為網上追逃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