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西陸 通訊員/來穗宣)2014年廣州積分制入戶自8月1日接受網上申請以來已半月時間。筆者18日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獲悉,截至8月15日,積分制入戶網上申請系統的註冊人數已達1.5萬人。
  今年的積分入戶名額依然為3000個,在廣州市十城區工作(暫不含從化、增城)、參繳社會保險的外來務工人員,在符合8項前置要求的情況下,可參與今年的積分入戶申請。
  按進度安排,今年積分制入戶接受申請時間為8月1日至9月14日。申請人要通過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網站“廣州市積分制入戶網上申請系統”(http://lsj.gz.gov.cn)填報相關資料,並按要求提交紙質材料;10月下旬完成申請人資格初審。各區來穗人員服務管理部門對申請人資格進行初審並報送資料;11月中旬完成審核排名。11月下旬公佈結果,向申請人公開有關審核結果,向社會公示5天時間,受理申請人舉報或投訴;今年12月下旬完成入戶卡發放。
  申請人在網上系統填報資料後,網上申請系統將發送通知郵件到申請人郵箱,申請人也可登錄系統查詢審批狀態。一旦獲知自己的申請通過預審,即可儘快前往窗口遞交書面材料。由於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材料時需簽訂個人承諾書,因此必須由申請人本人到受理點提交紙質材料。  (原標題:積分入戶啟動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