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和醫療隊員在為發熱患者抽血。(王冬寧 攝)
   
  中國日報網剛果(金)布卡武7月10日電(通訊員 王冬寧) 近日,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派出醫護人員前往聯合國設在剛東地區瓦倫古的一處難民“臨時安置點”進行醫療巡診,為這裡收容的難民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援助。
  從6月初開始,這個安置點收容了數百名 “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FDLR)的反政府武裝的投降人員及其家屬,他們在此解除武裝後,將通過這個過渡安置點被遣返至剛果(金)或盧旺達的部分省區,恢復正常平民的生產生活。
  剛果(金)部分地區現已進入旱季,晝夜溫度變化較大,流行性感冒、肺炎、支氣管炎等疾病發病率較高,前期這裡已相繼出現了多例發燒患者。此次巡診活動,除了為100餘名有感冒癥狀的患者發放相關藥品外,還為64名發熱患者抽取血液進行微生物學檢驗,以鑒別診斷其他發熱癥狀的流行性疾病。
  從6月1日開始,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受聯剛穩定團負責DDRRR(反政府武裝人員解武、複員、遣返、重新安置、重返社會)行動的部門委派,出動多支衛勤力量參與遣返反政府武裝行動的醫療保障任務。目前該行動已持續了40餘天,我維和醫療分隊共診治了包括執行遣返任務的聯合國軍事、民事人員和投降的反政府武裝人員在內的數百餘人,發放藥品價值數千元,行程約1800餘公里。
  據負責這個難民點工作的易卜拉辛?雅庫布中校介紹,由於此次投降的反政府武裝人員數量較多、投降地點較為分散,加之季節原因,給轉運和遣返工作帶來不少的難度,中國維和醫療分隊的參與遣返行動,對於保障任務部隊和投降人員的身體健康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是值得信賴的隊友和伙伴。
  目前為止,在64名被抽血進行微生物學檢驗的難民已發現了3例瘧疾患者,15例白細胞異常患者。
  (編輯:信蓮)
  
  我維和醫療分隊在為一名婦女採血。(王冬寧 攝)
  
  一名兒童患者獨自來採血處。(王冬寧 攝)
  
  一名兒童患者在母親的陪同下等候接受治療。(王冬寧 攝)
  (原標題: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為遣返難民提供醫療救助[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