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強)團福建省委和福建省民政廳6月30日聯合啟動“青春同行”助孤行動。
  據介紹,針對孤兒在學習、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青春同行”助孤行動將從物質幫扶和精神關愛方面對孤兒進行幫助。在物質幫扶方面重點實施“三個一”:每天一份牛奶和雞蛋營養餐、每月贈送一本書、每年購買一份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在精神關懷方面重點實施“六個一”:每周一次學業輔導、每周一次交流談心、每周一次愛心電話、每月一次家訪慰問、每學期一次體驗活動、每年一次“微心愿”。
  團福建省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將以鄉鎮和村基層團組織為主體,以屬地化、就近就便為原則,整合各方資源,共同做好孤兒(包含事實孤兒)的關愛幫扶工作,讓孤兒幸福成長。今年下半年,將首批幫扶6~18周歲的事實孤兒5650名。
  在啟動儀式上,福建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收到喬丹體育有限公司等企業和個人的首批捐款共計500萬元。活動發起單位在現場還公佈了捐贈困難資助金、月月贈書、健康成長醫療保險等項目,呼籲社會各界積极參与到“青春同行”助孤行動中來。  (原標題:福建啟動“青春同行”助孤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