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7日訊 針對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蕭美琴召開記者會,批評範良銹、康照洲、章仁香等“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是“糾正大戶”,“都是被舉了多張紅牌,早該出場休息”,並聲稱他們被提名“無非只因他們是‘馬友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民進黨將“糾舉”與“糾正”弄錯,不該以糾正案歸咎公務人員的個人責任,更不該以此判斷“監察委員”提名人的專業資格。
  據臺灣媒體報道,陳以信表示,民進黨的反對理由沒有道理,範良銹等3人擔任“監察委員”的專業能力完全沒有問題,民進黨不該惡意政治操作。陳以信指出,民進黨的說法是把“糾舉”與“糾正”弄錯了。他說,“糾舉”是針對公務人員的“違規失職”,“糾正”卻是針對機關的工作及設施,兩者所施行對象有很大不同。因此,如果公務人員是被“糾舉”,那就是針對個人的職責問題。若只是被“糾正”,那是針對其所屬機關的政策問題,兩者絕對不能混為一談。
  陳以信表示,民進黨26日不該以“糾正”案,來歸咎公務人員的個人責任,更不該以此為理由,來判斷“監察委員”提名人的專業資格。
  他強調,範良銹等人都不曾遭到“糾舉”,因此從沒有個人違規失職問題,因而他們擔任“監察委員”的專業資格不該遭到否認。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糾舉、糾正”分不清綠營質疑“監委”資格鬧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