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炎陵站6月13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周麗艷)6月11日下午,炎陵縣司法局聯合縣總工會召開法律顧問聯繫企業工會推進會議,全面安排部署法律顧問聯繫企業工會有關工作。
  會上,組織學習了《企業工會配備法律顧問工作方案》,並對10位律師頒發了法律顧問聘用書,至此,炎陵縣企業工會配備法律顧問制度正式推行。
  會議指出,為企業工會配備法律顧問在炎陵縣是首次推行,這一制度的推行既是“法律六進”的重要舉措之一,也是全面推行法律顧問制度的重要方式,為律師服務社會提供了更廣闊的平臺和空間,同時也為企業正確處理勞資關係,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和諧提供了一條恰當的途徑。
  據瞭解,此次為10家企業工會配備的法律顧問均為精通勞動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及熱心公益事業的縣法律援助中心志願律師,這些志願律師將免費為企業工會及職工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如指導企業工會與企業簽訂集體勞動合同,參與企業勞動人事爭議協商、調解及職工之間糾紛的協調處理,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困難職工和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等。
  炎陵縣領導駱先平參加會議。  (原標題:炎陵縣企業工會配備法律顧問制度正式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