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年年初,美國發起針對中國光伏產品的第二輪“雙反”調查,其中“反補貼”調查的初裁結果預計將會在北京時間今天深夜公佈,而“反傾銷調查”的初裁時間則定在今年的7月28號。第二輪“雙反”調查將會對中國光伏產業造成怎樣的影響?目前,北美市場在中國光伏產品總出口額的占比僅為15%,但美國第二輪“雙反”調查,卻易引發歐洲甚至是新興市場的效仿,其影響不容小覷。
  中投顧問新能源高級研究員任浩寧:歐洲強國、日本很容易去效仿美國,進行相關的雙反。尤其是現在我們光伏產業在全球範圍內成為了一個“公敵”,因為我們的產品價值和質量已經非常具有競爭力,所以雙反體現出了當地政府對本國產業、企業的信心是明顯不夠的。
  兩年前,美國首次“雙反調查”後,對中國光伏產品征收了懲罰性的關稅。但當時只適用於使用大陸光伏電池做成的組件。於是,不少製造商就從臺灣等地購買光伏電池,以求避稅。而在新一輪調查中,美國很可能對臺灣地區也實施“雙反”。為應對可能變得更加嚴峻的出口形勢,不少國內光伏企業選擇,調轉船頭,發展內需市場。光伏產品內需和出口比例也從往年的三七開變為如今的五五開。航禹太陽能執行董事劉楊坦言,國內市場發展尚需更多配套措施。
  劉楊:因為是資本密集型,它投資期是很大的,就意味著回收期比較長。但是我算出來的投資回報率可能實際達不到。各種原因,包括政府信用、電網建設跟不上,這都是投資損失。會導致大家沒有安全感。所以如果說這些問題都能夠解決,金融端也因為你的投資安全性跟上了,那一下子就是一個大爆發。  (原標題:美國對華光伏反補貼初裁結果今天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