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農科頻道《鄉村季風》

  濟寧90後養蝎女孩方程向記者表演生吃蝎子(視頻截圖)
  
  濟寧90後養蝎女孩方程向記者表演生吃蝎子(視頻截圖)

  方程為了防止蝎房溫度過高,乾脆住到了圖右邊的蝎房裡。(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5月12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農科頻道《鄉村季風》報道,山東省兗州市大安鎮石馬村的一名90後姑娘已經養了6年的蝎子了,在當地小有名氣,只不過在走上養蟹這條道路之前,她一直有一個看起來似乎更美好的未來,因為父母在當地經營一個礦廠,家境還算富裕,方程一門心思打算高中畢業之後去韓國留學,而世事難料,2008年金融危機,方程家裡的生意一落千丈,還背上了二百多萬元的債務,方程的出國夢瞬間破滅了。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方程選擇了養蝎子的方式來減輕家裡的壓力。
  方程:“當時覺得特種養殖比傳統的養殖利潤要高一些,而且家裡有一些養蝎子的書。”
  由於年輕缺少經驗,第一次方程買了一千五百隻蝎子別人卻只給了一千三百隻。不僅不數量少,而且個頭也特別小。這一批質量不怎麼樣的蝎子就在方程的堅持下養了起來。
  冬天里天氣特別冷,為了防止蝎子被凍死,方程就採用電加溫的方式來保持蝎房的溫度,但是高昂的電費讓方程一家難已接受。在父親的干預下,蝎房裡被安裝取暖的爐子,沒想到難以控制的溫度把蝎子都熱死了。
  倔強的方程並沒有被失敗打倒,沒過幾天就又買了一批蝎苗,這次為了防止溫度的事情再次出現,她乾脆住到了蝎房裡。
  方程:“我自己住在那,也怕壞人,就拿了一把刀放在枕頭下麵,感覺放心一點。”
  從剛開始養到技術上比較成熟,方程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在這兩年的時間里,連成本都沒有回來。
  方程:“現在我的蝎子主要銷售的地方是藥材市場,產量大概了有兩噸,光蝎房有900平方。天上不會掉下餡餅,雖然養蝎子市場前景比較好,但是對技術上就會有較高的要求。有想養蝎子的朋友們最好是進行實地調查,結合自身情況進行實地調查。”  (原標題:濟寧90後女孩為還債養蝎子創業 晚上與蝎同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