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4月20日,韓國珍島,工作人員正在搬運韓國沉沒客輪遇難乘客的遺體。經過三日的搜救工作,韓國方面未能找出更多生還者,而遇難人員數則上升到60餘人。
  
  當地時間2014年4月19日,韓國安山,高中生和市民在公園裡參加燭光守夜,為“歲月”號失蹤乘客祈福。載有476名乘客的韓國“歲月”號客輪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事故並最終沉沒。目前遇難人員已達49人,此外,仍有250餘人下落不明。失蹤人員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後,韓國政府多次更改客輪搭載人數和乘客信息等相關內容,暴露了政府事故處理工作的不到位,其原因主要在於韓國政府目前採用的客輪乘客信息管理系統,停留在20年前的水平。
  1995年,韓國海運港灣廳廢除了在購買船票時購票人需出示身份證的制度,而實施了由購票人填寫個人信息的“客輪乘客人數管理制度”,以便在發生海難事故時能準確掌握搭乘人數。但由於填寫個人信息並非義務事項,實際填寫信息的乘客並不多,以至於發生海難時政府難以掌握準確的人員數據。20年後填寫個人信息雖然成為義務事項,但依舊由乘客親自填寫。
  從“歲月號”的運營公司——清海鎮船務公司提交的乘客名單來看,只有80多名乘客在船票上填寫了姓名、生日等具體信息。特別是在33名貨物車輛的司機中,多數沒有填寫生日和手機號碼等信息。
  而為了趕時間,船務公司和碼頭檢票員並未仔細確認船票上填寫的事項,導致韓國政府未能準確掌握搭乘人數。  (原標題:韓媒:韓客輪乘客信息系統嚴重滯後 致一再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