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工程正在緊張施工當中
  齊魯網濟南4月15日訊(記者 張帥)“鵲華煙雨”是歷史上著名的濟南八景之一,記者在全程環保世紀行採訪中瞭解到,此前規劃的華山生態濕地項目正在緊張建設當中,未來隨著生態濕地建成,當地居民將以山水為鄰,鵲華煙雨的美景也將再度呈現。
  據瞭解,華山片區北至濟青高速公路、西至二環東路、東至小清河,總占地面積約14.69平方公里,主要位於歷城區。按2009年摸底調查數據,片區共涉及月1.6萬畝集體土地,1800餘畝國有企業占地和1313戶國有居民需要徵地拆遷。同時騙取還涉及約2.4萬人需要進行安置,包括城區居民4000人和華山街道辦管轄19個村的約2萬餘人。目前安置房建設正在進行當中。
  按照規劃,華山生態濕地總占地面積約6.3平方公里,其中華山湖水域面積3.03平方公里,相當於5.2個大明湖的水域面積。規劃設計在尊重華山歷史文化風貌的基礎上,借鑒中國傳統大型睡眠園林造園首發,優化了公園景觀設計;塑造公園面向城市屬性多樣的界面,提升公園對城市的價值貢獻;針對湖區水體循環進行了專項研究,多途徑保障生態濕地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華山濕地山湖水系與小清河水系相連,為城市水系提供了蓄洪功能,項目綠地占地面積約3.3平方公里,是集旅游、休閑、商業、配套為一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是濟南城市山水空間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創建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的重要節點,將成為濟南新的城市名片。
     (原標題:泉城環保世紀行:濟南華山片區將重現“鵲華煙雨”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