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將用3年時間全面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政府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全面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
  中國國土資源部、財政部等九部門組成的不動產登記工作第一次部際聯席會議近日召開,會上提出了這一計劃。
  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國土資源部部長薑大明說,在建立和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過程中,要註重保護不動產權利人合法財產權,註重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註重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滿足市場經濟發展需求和財稅金融改革需要。
  據介紹,今年將重點發揮不動產登記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加強對地方指導監督,加快推進工作銜接以及各級職責整合和機構建設,推進《不動產登記條例》制定;同時儘快制定不動產登記的統一簿冊和權利證書,研究制定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建設總體方案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