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18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立法院”昨日下午審查《兩岸服貿協議》,經過一整個下午的對峙二手Manitowoc與混亂,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徑自宣告出席人數已達法定開會人數,且本案已逾3個月期限,依規視為已審查。因此,服貿“立院”一度算是已經通過,直接送二讀。
  對此,有“藍委”受訪時指出,目前只是通過一讀,之後服貿還要送二讀表決才算通過,雖民進黨有意杯葛,但國民黨有信心能夠靠人海戰新竹房屋術,讓服貿通關。
  據報道,“立法院”昨日審議服貿仍吵鬧不休褐藻糖膠哪裡買,會上“朝野立委”叫囂、鬥毆、打群架樣樣來。由於場面混亂,主席台被民進黨霸占,會議主席張慶忠更是一度被推倒在地,被民進黨“立委”圍毆。之後他在混亂中趁隙離開會場,隨即與部分國民黨“立委”、黨團幹部,以及部分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
  會後張慶忠表示,他在會議中預先準備了2支麥克風和1支隱藏式麥克風。他在會議中已經宣告出席人數即進入討論事項議程,且服貿審查已超過3個月,得以視為已審查。因此依找房子規送入“院會”存查,並宣佈散會。至於“院會”怎麼做,是“院會”的決定。
  雖然“朝野協商”曾有決議,服貿要逐條審查、表決,銀行利率但張慶忠表示,議事必須依規行事,其制度位階高於協商,因此服貿審議得以算是通過審查。
  對此,台當局“行政院”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肯定,除了感謝“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以及召委張慶忠的辛勞,也期待服貿能在送出“委員會”後儘快完成“立法院”的相關程序。
  “國民黨覺得通過,我們不覺得通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受訪時指出,送出“委員會”只算是通過一讀,之後還要進行二讀審查。民進黨團在二讀審查時還會有動作,因此服貿還不算正式通過。“不能讓民進黨用政治綁架經濟!”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說,送到二讀也只是表決而已,到時候就是“數人頭”了,但基本上本來就一定要通過,表決只是一個報備的形式。
  (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服貿一讀審議“強渡關山” “綠委”圍毆會議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