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唐聞(67歲,圖中)和楊愛治(65歲,右)這對互相扶持45載的夫妻,跟孫兒提起過去歲月時,總會藉此提醒他們要珍惜現小分子褐藻糖膠在擁有的。(陳斌勤/攝)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政府剛宣佈的財政預算案,向新加坡45萬名年齡在65歲及以上的建國一代致預防癌症食物敬,撥出80億元照顧他們的醫葯費和醫葯保險開支,以感謝他們早年為國家建設付出辛勞血汗。該報日前特別推出“街訪建國街坊”系列,和大家分享身邊年長者的故事。
  一碗豬雜湯加上五碗白飯,一家五口的晚餐就解決了。在新加坡獨立初期,對家境清貧的人而言,三餐溫飽已足夠。邱唐聞(67歲)和楊愛治(65歲)這對互相扶持45載的夫妻,跟孫兒提起過去歲月時,總會藉此提醒他們要珍惜二胎現在擁有的。
  夫婦倆育有三個兒子,目前威剛記憶卡在合樂路熟食中心經營飲料攤,有時間就幫忙照顧孫兒。採訪當天,他們正陪孫子邱妙正(15歲,左)參加社區活動。
  邱唐聞當小販前,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曾當倉庫管理員,月薪100元。為幫補家用,楊愛治生產後仍繼續工作,起初在相機工廠當女工,過後到建築設計酒店廚房洗碗打工。
  楊愛治說:“有飯有湯已經很好了。手頭吃緊時,我們曾五個人分著吃一包河粉。”
  隨著孩子逐漸成長和上學,家裡的開銷不斷加重,經常拖欠水電費。邱唐聞在20多年前辭掉工作,改當小販開檔賣咖啡,希望可以多賺些錢。
  三個孩子為了不讓父母太辛苦,除了長子讀到工藝教育學院,另兩人小學畢業後就選擇到社會工作。楊愛治欣慰地說:“孩子都很乖,現在也都已成家,日子輕鬆多了。”
  她也說,其實孩子都希望他們退休,尤其丈夫有心臟病,不宜操勞,可他們依舊每天清晨5時許出門開檔。兩個駕德士的兒子不放心,每天輪流載送。
  楊愛治說:“我們都勞動慣了,能做多少就多少,突然停下來,病痛反而會找上門。”(蘇文琪)  (原標題:新加坡華人年長者憶往昔:三餐溫飽已滿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