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日前公佈消息稱,一件美國生產的宇航服曾經出現故障,導致水漏進宇航服頭盔,險些讓一名國際空間站歐洲宇航員“溺水”。
  NASA於當地時間26日承認宇航服曾經出現問題。據介紹,這一故障發生在去年7月的一次宇航員太空行走期間。意大利宇航員帕米塔諾(Parmitano)在開始太空行走後不久便報告了宇航服頭盔漏水的情況,併在之後返回國際空間站。
  至帕米塔諾被解救時,其宇航服頭盔中已漏進多達1.5升的水,所幸帕米塔諾並未受到傷害。
  NASA在對此次事件的初步調查報告中指出,該事件是美國太空項目歷史上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本可以預防。此次事故發生之前一周,這件宇航服也曾出現相同故障,但沒有得到妥善調查,被誤診為“飲水袋漏水”,使得宇航員在之後遭遇“險情”。  (原標題:美國制宇航服曾故障漏水 宇航員“溺水”遇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