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萬泉鎮2月22日尤為熱鬧,幾百名游客踏春踏到水鄉來,感受“田園城市幸福瓊海”的慢生活。(南海網記者黃丹攝)
  瓊海萬泉鎮2月22日尤為熱鬧,幾百名游客踏春踏到水鄉來,感受“田園城市幸福瓊海”的慢生活。(南海網記者黃丹攝)
  南海網瓊海2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黃丹 報道)位於萬泉河、文曲河、沐皇河三河交匯靈秀之地,以水鄉風情為特色的瓊海萬泉鎮2月22日尤為熱鬧,幾百名游客踏春踏到水鄉來,感受“田園城市幸福瓊海”的慢生活。
  青磚白牆臨街立,火紅燈籠笑迎客。依照元朝民居風格經過立面改造的萬泉鎮墟,讓人感覺仿佛穿越返古。紅木門窗,雕花窗欞,青磚立柱,在別緻中顯出一番閑情。
  越過文曲橋,走過木棧道,遠遠地就看到三河交匯處的文宗渡口。相傳,元朝中葉,皇太子圖貼睦爾被流放至此,當地紳官對之多有禮遇,陪圖貼睦爾泛舟萬泉時,還“為之出三百金,以聘青梅”。後來圖貼睦爾成為文宗皇帝,依然時時夢見“青梅”。當地的老百姓為了紀念這段歷史,在當年送太子與“青梅”登船之處,建起了中水廟,修起了乘船渡口,命名為“文宗渡口”,此處的萬泉河也被譽為“愛情之河”。
  “我們沒時間出遠門度蜜月,就近來萬泉水鄉過個放鬆的周末,當做蜜月好了!”一對來自黑的80後小夫妻在文宗渡口邊留影邊說到。前來游玩的還有一家三口、小情侶、好閨蜜,大家都在美景中盡情拍照,參加“尋寶”活動,其樂融融。
  瓊海市政府副市長孟維華說,打造“慢生活”旅游方式是瓊海與三亞旅游實現差異化的主要途徑。他還說,今年瓊海每隔半個月將舉辦不同主題的旅游活動來豐富瓊海鄉村游,下期活動為3月10日—30日的2014瓊海軍坡文化節,將在瓊海市嘉積鎮、萬泉鎮、石壁鎮、龍江鎮等地舉行。
  同時,2月22日瓊海還啟動了草莓採摘月,即日起直至3月底,都是瓊海草莓成熟的旺季。明天,游客們還將走進潭門鎮,嘗鮮草莓採摘的樂趣!
  瓊海萬泉鎮2月22日尤為熱鬧,幾百名游客踏春踏到水鄉來,感受“田園城市幸福瓊海”的慢生活。(南海網記者黃丹攝)  (原標題:瓊海萬泉鎮推進鄉村旅游 數百游客踏春水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