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月14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有關預防癌症須知《特定秘密保護法》中“特定秘密”的第三方機構“情報保全咨詢會議”將於本月17日正式啟動。
  報道稱,該機構由7名專家組成,日本《讀賣新聞》集團總部董事長渡邊恆雄擔任主席,機構成員將就指定和解除“特定花店秘密”時的統一標準向首相建言獻策。
  對於咨詢會議的作用,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強調,“為確保秘密保護法得到合理運用,(日本政府)將聽取第三方外部專家的意見”。菅義偉還說,會議的具體討論事項包括:有關特定秘密指定和解除的統一標準;調查職員主要社會關係、對其是否適合處理特定秘密作出評估的“適應性評價”,論證台南餐飲設備結果將體現在政令和運用標準中。
  關於成員的選拔理由,菅預防癌症義偉表示:“為能夠聽取在信息保護和信息公開、檔案管理、法律、新聞報道等領域具有真知灼見的專家的意見,我們在參考了經驗和業績後作出了最終判斷。”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膠原蛋白蓮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日本特定秘密第三方機構即將啟動 媒體總裁任主席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