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4日訊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臺灣地區家庭主夫增加趨勢的背後,反映愈來愈多女性走出家庭,進入勞動市場扛起家計。臺灣當局“主計總處”統計,去(2012)年臺灣女性勞動參與率首次突破50%。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認為,此趨勢有助減緩人口老商務中心化對經濟成長的挑戰。
  去年,臺灣地區女性勞參率達到50.2%,高於韓國的49.9%、日本的48.2%,輸給新加坡的57.7%和香港的53.0%。所謂勞參率,是指正在工作或正在找工作、也隨時可以工作的人口占工作年齡人口比率,數據高低能反映一個國家或地區勞動力的充沛程度。台當局“主計總處”官員分析,日本和韓國“男主外、女主內”的觀汽車借款念相當強大,臺灣地區這部分相對進步。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女性勞西裝外套動參與率首破50%女人也可以主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