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一名女嬰11日在遭超強颱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萊特省首府塔克洛班奇跡般降生,為這座遍佈廢墟的城市帶來一絲喜訊。
  這名女嬰當天在被“海燕”摧毀的塔克洛班機場降生,產床是一塊髒兮兮的膠合板,周邊散落著玻璃碎片與扭曲的金屬零件。
  她的媽媽埃米莉·薩加利斯喜極而泣。“她太美了,”21歲的薩加利斯說,“我給她起名貝亞,以紀念我的母親。”薩加利斯的母親名為比阿特麗斯,昵稱貝亞。“海燕”來襲時,老人被巨浪捲走,至今沒有音信。
  女嬰的父親若貝爾告訴法新社記者,“海燕”引發的巨浪沖毀一家人居住的木屋,他和妻子被裹挾在洪水中,漂到一所學校。
  若貝爾說,妻子11日凌晨出現分娩徵兆,兩人外出尋找醫院,步行數公里後搭上順風車,被送至改為臨時醫院的塔克洛班機場。
  接診軍醫維多利亞諾·桑貝爾說,薩加利斯到醫院時羊水已破,生產過程中又出現出血癥狀。“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裡接生……嬰兒狀況良好,我們為嬰兒母親止血成功。”
  不過,桑貝爾警告,嬰兒母親仍面臨感染等風險。“我們需要給她靜脈註射抗生素,但到昨天,我們連口服抗生素都用完了”。  (原標題:重災區機場誕奇跡女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