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打開心門   有一個人,每到晚上都會作一個夢,他夢見自己走在很長的走廊,走到盡頭時,出現了一道門,看見門他全身發抖,直冒冷汗不敢打開門;就這樣,二十年來他每晚都做同樣的夢,也找心理醫師治療了二十年。   後來他換了心理醫師,也把夢的情形跟醫師說明。醫師覺得很奇怪,跟他說:「你為什麼不把門打開看看呢?!最多只是一死而已嘛!」這人想想很有道理,於是當晚在夢中他便鼓起勇氣把門推開了………。   隔天,他去找心理醫師,醫師問他:「門打開了嗎?」他點點頭回答:「打開了!」醫師問:「結果門後有什麼呢?」他說:「打開門後,呈現眼前的是一片綠油油的柔軟草地,有酒店經紀燦爛的陽光、耀眼的舞蝶……………。」 《我們總是不敢打開生活的心靈之門,因為怕,所以縮在幸福之門外不敢面對》 換水   有一個人去造訪一位高僧,想拜他為師去探尋人生之道,見到高僧時對他說:「我跟過很多位高僧學過禪道,也了解了很多人生哲理,不知道您願意收我為徒嗎?」   他看見高僧拿著茶壺,倒水在一杯已經有了茶水的杯子,眼見著茶杯的水滿溢流出,高僧卻還一直往下倒水。他阻止道:「師傅!您的水一直流出來………。」高僧說:「哦!我以為倒新的水就可以把杯內的舊水換掉呢!」 ─《除非我們屏除腦中主觀的迷霧,智慧的陽光才可透射進來》─ 純真   有一次,到朋友家,和酒店工作老朋友的太太聊天,他六歲的女兒總在我們談話中叨擾媽媽,朋友太太生氣的對女兒說:「人家在說話,你這樣真的很不懂禮貌,我不再理你了,以後不要再叫我媽媽了!」   這句話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小女孩果真不再吵鬧。過了一會兒,小女孩拉拉媽媽的衣袖說:「 王 太太!我可以喝杯水嗎?」 ────《「純真」像潺潺的清流,洗濯我們的心靈》──── 生命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一位同事跟我說了他自己的故事。   一年多前,他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在那段傷心的日子裡,她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說有個人死後到天堂,那個地方有許多天使,還有許多像電視一樣的機器,天使請他坐下來,然後酒店打工這些機器就開始放映他的一生。   他就這麼看著他的一生像電影一樣放映著,但是他發現機器只要放映他逃避一些事情時,畫面就停格,於是一部部機器停格著他第一次惹爸媽生氣卻不敢道歉,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他為人父親時,不敢表達自己對孩子的關愛.....。   終於,他的一生放完了。   天使們一陣討論之後告訴他:你在這一生中缺乏了愛與勇氣,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把愛與勇氣學會之後,再回到這裡來。   畫面一轉,這個人又出生在人間,重新學習愛與勇氣。   朋友告訴我,這部電影讓他非常震撼,原來如果她此生學不會原諒,那麼她得來生再學;如果她此生學不會勇敢面對,那麼她酒店兼職得來生再學那為什麼她不在這一生中就學好這兩件事?   她的這一番話,讓我重新提起勇氣,去面對我該面對的生活。   想到這裡,我覺得每個人的心就像座機場,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那麼就有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名草,就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   我想給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指引那些起飛和降落的飛機,無論起或落,他們都曾在我心中停留。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dnnslv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